2014你来了,我在哪里?

新年来了,大家快乐:)

回顾2013

一. 圆了勺子出国旅游的心愿,去了泰国,很棒。我又因公去印度一次,英语还是不行。 二. 终于迈出了勇敢的一步,或者说是胆小的一步。怕猝死,离开了华为,一波三折。 三. 开始学习理财,今年收益3%左右,比较挫。开始关注比特币,变成了脑残粉,参加了几次小会。心得:远离中国股市。 四. 新的工作环境很好,压力不大,这里遇到一位牛人,令人钦佩。跟他学习了很多互联网开发的东西,很兴奋。 五. 身体健康程度有好转,但有发福趋势,锻炼还没跟上。没读书,是个文盲。

展望2014

一. 计划至少出国旅游两次,已定清明去马来。下半年去越南,韩国,或者港台。 二. 工作上继续保持,争取全面了解防火墙,成为一个合格的路由器,交换机,防火墙三栖研发工程师。 三. 做对冲理财,90%保守,10%激进。跟进虚拟货币系统的发展,建立稍微像样的自动交易系统。目标收益10%。 四. 学习一门新语言Go,用Go写一个Web项目。争取让别人觉得你会C/C++, Python, Go。顺便了解nodejs, erlang。 五. 体重保持130以内,锻炼超过2013。争取读上两本书,多和朋友交流,多写博客,让自己看起来有点文化,不呆板。

2013年的最后一天在好朋友家里跨年,很开心。2014年的第一天在家里调了一天程序,很满足。 媳妇也今天在家里猫了一天,看脑残电视剧,和韩国欧巴。我祝她早日新的一年少睡觉,多学习:)

P.S.

贡献一个原创的Bitcoin trade APIs for Python,用了T神推荐的requests库,所以很简单。 https://github.com/donge/chbtc

requests是人性的http库,Web开发,杀人越货必备。 http://docs.python-requests.org/en/latest/